谢明朗

三流小说家。
微信:Hanmnmn29

我和小美01

这是隔离之后第一次见到小美,医生说要让监护人来签字,那时我妈早就把监护人的名额给小美了。

小美一脸疲惫地站在双层隔离的窗户外,瞪大眼睛向里看我。

我躺在床上,指着手机,问,“你为什么要跟我说那些啊?”

小美说,“你把狗都溜丢了,还不让我骂你啦?”

我说,“我都被狗咬了,这么难受,你还说我。”

小美说,“出门的时候我都告诉你了,得牵绳,你就是不听,现在好了,一万多块钱买的狗没了,你还被咬成这样,你让我怎么搞嘛?我还得告诉你,医生刚和我说了,你这病情有点……额这个,就是,你马上就快不能说人话了。”

“你很在乎那一万块钱吗?”

“不啊。”

“那你就是更在乎狗咯?”

“不是啊。”

“那为什么在能说人话的有限时间中,我们还要彼此计较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啊?我们还要挑选最痛苦的方式活着?难道不能说点别的?”我问小美。

小美撇嘴说,“谁叫你一开始不听我的,等你开始说狗话的时候,就要慢慢没有当人的记忆了,你当然也会忘了和我在一起的事,想到这些我就不开心。所以现在让你尝尝痛苦的感觉,很公平啊,何尝不可?”

我想想和小美相爱的这么些年,等我变成狗以后,就要留她一个人独自面对往后的日子,确实过于残忍。

于是我说,“好吧,我同意你现在放弃我的治疗方案,留着点钱给你自己吧。”

话音没落,小美就隔着玻璃又拍又叫,她哭着喊。


“你个王八蛋!我真的是白爱你了!”

评论
热度(10)
©谢明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