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明朗

三流小说家。
微信:Hanmnmn29

我和小美05

这两天在找万方的《落日》,怎么也找不到。

小美看见了,托着腮帮子问,“你不是在看科幻吗,怎么又看这个了?”

我一门心思找书,不想搭理她。小美看我不搭理她,又跑去刷泰国神剧。

“你看她嫁给男朋友,结果公公爱上了她,她爱上了男朋友的妈妈?”

小美津津有味,连看了5集。

看累了,小美凑到床上怼咕我,她说,“你看完科幻小说,有什么感想?”

“我的感想就是外国人真敢想。”

小美问,“那你有没有点什么科幻的点子,写一写啊。”

“我物理不好,怎么写。”

小美白我一眼说,“那可真是为难你那点小脑子了,略微一动,全是浆糊。”

“虽然写科幻小说不行,但是我还有点看家手艺。”

我跳下床,从柜子里掏出一袋气球,一个个吹了起来,全是长条状的。然后我把气球捆捆绑绑,做了一个彩色的小狗。

“哇小狗!”小美立刻牵着气球小狗满屋子遛起来。

“你不是想养狗吗,这就养着吧。”

小美听不得不让她养狗的事,手上一使劲,狗脑袋就炸了。

临睡前,我迫不得已给小美编了一屋子彩色的狗,小美开心,我吹的满脑子都是马蜂嗡嗡。

第二天睡醒,小美还没睁眼就问,“你昨天做梦,梦见什么科幻的片段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小美说,“我倒梦见了一堆狗,冲着我直汪汪,吓死我了。”

如此往复的几天,小美对于我看了很多科幻故事,却又没有一点科幻点子而感到不满。她时常指个什么东西就让我发散思维,我觉得她魔怔了。

小美说,“看了那么多一点也用不上,白看了,还不如和我看《我的婆婆的性福生活》,网上评分8.9。”

我说,“你看那个才没营养,看的自己像个蛋白质,傻蛋白痴加弱智。”

小美气的打我,最后把我脸蛋子掐红了才松手。

我说,“说正经的,我突然想到了,那天做的一个梦。我梦到了未来的事情。”

小美支着下巴趴在我旁边,静静听着。她不生气的时候很好看,像那只克隆的小羊多莉。

“快说,你梦见未来什么了?未来的世界什么样子?”

“未来也还是现在这个样子,一切都没变。”

“然后呢?是不是车都在天上飞,楼都是悬空的?”

“车还都在地上跑,楼也都盖在地上。”

“那是不是天空五颜六色,地上都是外星人?”

“天还是雾霾,周围都是地球人。”

“那是不是……”

“不是,都不是,你还是你,一个头,两只手,我还是我,和你在一起一个头两个大。”

“那你怎么能说是未来呢?”

“我梦见我们坐在一座小城里,坐在一个马路旁边的小饭馆,你在带我嗦辣粉,你骂我都过三十多年了,怎么还是不会吃辣。”

“就这么简单?”

“嗯,就这么简单。”

评论
热度(11)
©谢明朗 | Powered by LOFTER